偽.普普風。

這星期六受了冬菇的邀約要跟她一起去十分寮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教會的活動。

先來說明一下,我並不是天主或是基督徒。

我信仰的是宙斯大人等奧林匹斯各路神明,不要說那根本不是信仰,我沒批評你的信仰請你也不要批評我的。

咳咳...說遠了,雖然看起來應該是會下雨,不過我很期待。

大黃育。 柯博育。

上次在環球的玩具反斗城裡拍的,呵呵~大黃蜂跟柯博文的面具。

發現台灣好像不太流行桌遊。

我還滿喜歡桌遊的,尤其一些卡牌桌遊真的做得很美很漂亮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玩過萬智牌呢?

我家有別人送我的一整大盒的萬智牌,很可惜我看不懂英文也不會玩。

說到桌遊呢,我很想玩玩看「殺手」這類型的遊戲,有一個綜藝節目專門在玩這個,叫做「天黑請閉眼」。

可以到以下連結看一下說明:

"殺手"遊戲 - 維基百科。

環球。  

不過上面連結裡的因該是比較原始的版本,太複雜了,我來說明一下簡單的玩法。

人數盡量多一些,我想最少也要有8個人才玩的起來。

一個裁判,一個先知,兩個殺手,其他的都是平民。

一回合代表一天,且大家都不知道誰是殺手誰是先知。

首先裁判會請大家閉上眼睛 (天黑了),這時只有殺手醒著,每一晚兩名殺手可以選擇殺掉一個人。

當殺手選擇好之後閉上眼睛,換先知睜開眼睛,先知每晚可以向裁判問一個人是否為殺手。

天亮時大家睜開眼睛,大家可以共同決定一個人出局。

就這一直重複下去。

最後如果是殺手留下(任何一個都行)就是殺手贏,中途如果兩名殺手都被淘汰了就是平民贏。

 

大致上是這樣,比較要注意的是...

只有裁判知道一切但是不能暗示,這樣遊戲就不好玩了。

裁判就是負責說誰要張開眼睛誰要閉上。

晚上殺手跟先知不能說話,要用比的。

最後還要小心自身動作,有人就因為身上有飾品一動就被發現是殺手。

我本人還沒有機會親自玩這遊戲,我超想玩的!

無奈很難讓大家聚在一起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