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的文章拖到現在真是不好意思了。

這次跟著冬菇的教會一起參加活動,自從高中畢業旅行之後這是頭一次跟著團體一起出去郊遊。

早上9點在台北車站的大廳集合,有些不好意思呢。(理由上一篇有提過了。)

主辦單位那邊有準備午餐,是鐵路便當耶~!我只有在小時候吃過。

不過其實一直都沒有機會吃飯,因為馬上就要去搭火車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向北搭,由於參加的人數很多加上又是假日的關係,車上完全是人擠人阿。

不過總算是順利擠上去了。

冬菇。 阿育。

joker。 火車超擠的。

不知道站了多久,我們來到瑞芳準備轉車。

天氣雖然沒有很好,但也沒預期中那麼冷。

由於這班車是小火車,所以聽說很多人都得搭下一班。

第一目的地。

嘛~不管怎麼著,我們有擠上第一班車。

又在站了一段時間後,終於到十分囉~!

穿過了十分老街大約走了半小時的路程,我們來到了旅客服務中心。

  討食物吃的小狗狗。

終於可以停下來吃午餐、休息了。

鐵路便當是排骨飯,簡單的白飯、滷蛋、酸菜加上一大片的排骨,雖然冷掉了但是味道不錯。

上圖那隻小黑狗狗一直在向我們討東西吃,牠看起來跟我家BOBO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,只是我家狗狗是土色的。

真的好可愛♥

小天燈。

吃完飯就在樓上的咖啡廳裡逛逛。

十分這裡到處都看的到有在賣這種小天燈,真的是好可愛阿~雖然很想帶一個回家,不過真的很貴所以作罷。

簡單做過休息之後,就繼續像瀑布出發了。

巴晡~。

路上還偷買了冰來吃=P

無憂門。

話說我現在才知道十分瀑布要收入場費。

之前看朋友去十分玩的時候就覺得很美了,所以這次活動才特別有興趣,呵呵。

雖然沒有在這邊逗留太久,人真的超級多的。

話說我忘記帶鏡頭去換了,所以這是用冬菇的相機拍的。

看完瀑布,就動身走回車站啦,我們還要去下一個景點呢。

好多人用青苔寫字。

這一次沒有走來的那條路,我們沿著鐵軌走。

經過一面滿是青苔的牆壁時還看到很多人在牆壁上留言,用青苔來留言真少見。

其實這軌道是有在用的。

不合群。

平衡感很好吧。

在鐵軌旁都會很想拍一張這種照片捏~。

玫瑰。

途中有看一棵玫瑰樹,大紅的玫瑰開起來真的很漂亮。

很可惜下雨把大多數玫瑰都給打爛了。

第一次吃麵茶。 天燈業真紅。

回到老街還有大概半小時的時間,我們去吃了麵茶。

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麵茶,我們點的是冰的,原本以為會是飲料的樣子,沒想到是做成冰沙。

也許是因為冰的,所以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,倒是芝麻味很重。

沿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在放天燈。

小小說一聲,其實我不提倡放天燈,因為真的很不環保。

十分幸福。

搭上火車,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。

話說十分這裡的標語真的很可愛,「十分幸福」。

侯硐。

擠上火車,我們來到了侯硐。

到這裡時已經下起雨來了,陽光也完全不見了,還真有些冷。

記得在很久以前,大概是前年9月的時候,阿育一直跟我說要帶我來貓村玩。

站貓?

犀利的眼神。

 我喜歡這角度拍貓。

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看到很多貓,畢竟在下大雨。

冬菇還帶了貓咪玩的鈴鐺球來,哈哈~真的有貓在玩它,真可愛。

(我也好想追著球跑....)

不過貓咪都三分鐘熱度,玩一玩就不去碰它了。

小紀念品。

臨走前,稍微買了一點小紀念品。

這其實是各兩張,阿育一個、我一個,想把它穿線做成吊飾。

右邊那是冬菇買的,超級厚一疊,哈哈。

YA♥

這次的活動真的玩得很開心。

很豐富的一個活動,而且一個人只花了200$,真的很難得。

(自己過去的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了。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