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巴晡~。

剛講完了運動,現在來說說健康的作息以及進食。

正常的作息不管對身體或是皮膚都是非常有幫助的。

晚上9點到凌晨1點是身體的排毒時間,最好是在11點之前就入睡。這裡說的入睡是已經睡著了,不是才剛躺上床。

睡眠時間其實挺重要的,重點是睡的時間,而不是睡的多寡。

其實人一天24小時睡8個小時就很足夠了,反而睡多了會越睡越想睡。

 

早上起床,記得喝一杯常溫的白開水。

常溫或是最好的,反正記住不要是冰水更不要是飲料。

早晨的這杯水可以增進你的腸胃蠕動、補充睡覺時所大量排出的水分、幫助排毒..等等。

好處多多。

 

記住一定要吃早餐,早上7點到10點這段時間是最好的。

而且早餐一定要是一天三餐中最豐富的一餐。

不知道為甚麼很多人都把最重要的早餐忽略,而在最不該大吃大喝的晚餐大吃大喝。

早餐補給了一整天所需要的營養,而且並不用擔心早餐吃多會肥。

 

晚餐,其實只要簡單的吃就好了,不應該把重點放在晚餐上面。

一碗燕麥加上一點果仁或是水果,記住千萬不要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加很多糖的即喝飲料喔!

吃比較多的時候就吃點飯菜,盡量清淡點。

晚上最好也不要吃紅肉,吃點雞肉或是魚肉就好。

吃完晚餐要記得不要就坐著不動了,出門到樓下公園走個一兩圈,消化消化。

另外建議改吃八寶米或是糙米飯。

單吃白米飯所吃進的澱粉什麼什麼的,我想大家都聽過了。

就直接吃八寶米我也不習慣啦,因為挺黏的,我會混著一些白米一起煮。 

老實說,我個人也是時不時會吃宵夜、垃圾食物等等的。

畢竟美食誘惑實在很大的阿!

除了前幾篇都有再說到的「吃的多動的就要更多」之外。

「吃什麼」也很重要。

 

冰 - 減少吃冰淇淋 (帶奶油的)改吃刨冰一類的冰品,也有那種低脂肪的冰淇淋。

飲料 - 改喝豆漿吧~最好的當然是無糖了,不過連我自己也受不了,所以我建議喝低糖。

   (豆漿的好處實在太多了,有空再好好介紹吧,或是大家可以上網查查。)

炸物 - 這個我還是只能說「少吃」。

餅乾 - 便利商店賣的太空包餅乾當然是吃越少越好,吃吃蘇打餅吧。

肉類 - 少吃牛肉、豬肉這一類的紅肉,改為雞肉、魚肉類的白肉。

   (魚肉建議吃小魚喔!)

蛋糕 - 嗯~這是女生的一大痛吧,我個人就是。比起西式蛋糕不如吃傳統蛋糕。

巧克力 - 其實多吃巧克力是好的,不過記住了吃的要是苦的「黑巧克力」 而不是有甜味的牛奶巧克力。

 

以上,大致上就是這些比較會碰到的。

健康漂亮的身體,是需要好好維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