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老了。

有時候,跟朋友走在街上會聽到店家放的音樂,我都會跟朋友說:「好懷念的音樂喔~我小時候很常聽。」

好像自從玩了樂團之後,時下的街頭音樂我都沒甚麼在聽了,呵呵呵...

有時候很納悶為甚麼我想要的專輯在台灣都買不到呢?

咳咳...說遠了,來介紹一下我的音樂史吧。

好久沒拿起吉他

國小一、二年級,這時候很喜歡麥可傑克森。

大概小時候好動吧,特別喜歡這種音樂。

最喜歡的是這場演唱會的開頭。

差不多到4年級左右,這時候對音樂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。

其實因為我爸有在聽搖滾樂,像是Queen(皇后樂團)、Pink Floyd(平克.弗洛依德)等等,所以我很小的時候就接觸了搖滾。

大概也是這個時候喜歡上快節奏的音樂,所以非常迷搖滾。

從一開始的Bon Jovi(邦喬飛),到後來的There For Tomorrow(為了明天,說實在這個官方怎麼翻譯我不知道)...

搖滾樂有好幾首我都很喜歡。

5年級開始,進入了金屬樂的世界,從此以後就萬劫不復了...阿不是啦!

剛開始接觸金屬樂是因為聽了Marilyn Manson(瑪莉蓮曼森)Rock is Dead(搖滾已死)。

我想多數對我的疑問就是「怎麼會在這種年齡就接觸了曼森的音樂?」

那時候很紅的一部電影 - 駭客任務,我們家也很喜歡所以有DVD,而曼森的這首歌就出現在片尾曲的第二首。

接觸了之後就愛上了,至今我最喜歡的歌手還是曼森♥

同時期我除了曼森也有在聽Nightwish(夜願)。

如果說曼森的工業金屬是黑暗,那Nightwish的歌德金屬就是光明。

曼森的歌憤世嫉俗、諷刺社會,Nightwish的歌則是壯麗磅礡、歌頌史詩。

(下面影片不是魔戒的宣傳片,只是因為這首歌沒有MV所以放這個而已。)

之後一直到現在,我大部分都聽金屬樂。

除了上面說的工業金屬、歌德金屬之外,國二時很喜歡交響金屬,大概是受到歌德金屬的影響吧

國中時對史詩特別有興趣,漸漸的就聽到交響詩上去了。

小時候因為被音樂老師拖進合唱團裡,所以有學過交響樂。

不過比起來我還是喜歡交響詩多一些。

(以前很喜歡坐在小歸旁邊,聽他彈這首。)

上了高中之後,瘋狂的愛上了黑暗金屬跟死亡金屬♥

喜歡的程度我想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甚至有朋友用這麼一句話來形容我...

「Joker有三寶:另類、自我、死金好!」

比較可惜的是,我其實並沒有去上過音樂班,都是用額外的時間自己找音樂老師學的。

阿齊剛去美國的那段時間比較聽慢歌,把很久沒唱的靈魂樂拿出來唱,還挺懷念的。

美國有個新的女靈魂樂歌手Lana Del Rey(拉娜德芮),她是屬於唱古典型音樂的超實力派歌手。

我也練了好一陣子才練起來...

另外,DJ混音我也很喜歡,因為有過一段時期被朋友請去當DJ過。

(不過我是超級菜鳥啊!)

比起舞曲我更喜歡DJ樂的原因是因為,DJ樂比舞曲來的更有力更快,節奏也重的許多。

好吧,來說說我聽的舞曲。

大家都知道的,舞曲流行於90年代,大概只有那個時候我比較有再聽。

大致上,也是因為曾經有跟朋友學過一點點的跳舞。

 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